精彩装备

自驾西澳,2000公里的路和云,跨过山和大海,只为遇见你

[复制链接]
查看: 379503|回复: 0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23

主题

23

帖子

11

精华

初级旅行达人

Rank: 3Rank: 3

游币
1390
发表于 2019-5-3 23: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谨以此文,献给西澳

趴在电脑前,单曲循环着《Skinny love》,这是自驾西澳途中车里放的次数最多的一首歌,由于当时我们三的手机里下载的歌曲并不多,所以反复听了好多遍,印象中每当我朦胧中醒来就是这首歌,当时听得无比腻强烈要求切歌,而如今听来脑海里都是一路的欢声笑语,记忆里的画面一下子浮现了出来,原来真的有那么多歌曲能让人想起很多情境来。

感觉所有的文字所有的照片都显的如此苍白无力,一直在思考该用怎样的标题来体现出它的灵魂之美,美到让人窒息,幻境中呈现,或许不过弹指挥间,怎敌你早已占据心尖,挥之不去,断长眠……


你也许走过很多地方,也许看过不同的海,从北冰洋的常年冰寒到南太平洋的温暖湿润,但心里总会藏着一片海,来了就舍不得走,今天的你或许正坐在办公室前做着PPT,或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亦或是在异国他乡求学,那就让小娴带你听听印度洋的海浪,看看西澳的大海吧……


这次来到的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珀斯,西面是浩瀚的印度洋,东面是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因为它离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都很远,同时人口稀疏,而令人惊喜的是,《妻子的浪漫旅行 第二季》的其中一个目的地就选在了这里,珀斯当地最大的媒体《The West Austrlian》报纸和网站的头版头条都亮了!!!


绝大部分国内的游客去澳洲都会去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大堡礁、塔斯马尼亚等,只有极少数的游客才会去西澳,但就整个澳洲的旅行资源而言,西澳一点都不会输给澳洲的其他城市,在这片大地上,有蓝色、白色、红色、黄色、粉色……从未有一片大地拥有如此丰富的颜色,像是上帝的抽象艺术品。




它有着长达12500公里的海岸线,绝大多数的海岸线没有开发,仍然保持着数亿年前的样子,这里有近100个国家公园,布满了荒原、悬崖、沙漠、绝美海滩、无人海岛,那种寂寥、荒凉、狂野和浪漫,满足了我心中对澳大利亚的一切幻想。



今年和夏天算是彻底扛上了,冬天在我的印象里似乎只是一个过客,冬季的江浙沪就如同冰柜一般让人待不下去,于是整个冬天几乎都是在热带度过的,从印尼到泰国再到三亚……

而在春节期间,也停止不了爱旅行的脚步,和一群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相约一起去了澳洲,而旅行永远有一个特殊的磁场,它把同行的人放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朝夕相处,把平常隐藏的脾性和习惯全部暴露出来并加以放大,它可以使得原本生活中很好的朋友旅行归来如同陌生人,也能让原本不认识的陌生人旅行归来就成为了好朋友,磁场相吸的人终会相遇,旅途中的那一张张笑脸至今都深深印在我脑海中……



【本期主角人物介绍】

这次我们全程选择自驾,三辆车,一共12个人,跟随“愉跃同行”一起开启了西澳自驾之旅,整个行程下来,非常推荐,如果有意向自由行又担心行程攻略自己做的不到位的朋友可以跟随“愉跃同行”一起游玩,跟普通的游客团简直是天壤之别,就跟自己出去玩一样自在,而且有人带领完全不用操心,所到之处都是小众的拍照地,看不到多余的游客,同行的小哥哥大姐姐超级nice,可以关注他们公众号“愉跃同行”,也可以私信我详细信息。

下面主要介绍下我们这辆车一起“同患难共享乐”的三位主角玩家,这次没有带御用摄影师出门,扛着几十斤的拍摄器材,亏得有两位人见人爱的小哥哥一路帮我搬运行李拍美照刷爆朋友圈,不会拍照的他们在我手把手的指导下俨然成了“摄影大师”,在此深深鞠一躬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以前从未见过面的你们提供的温暖瞬间……


头号玩家:沈小娴

就是本尊啦,负责全程的拍摄,不管刮风下雨,高温严寒,披星戴月,旅行和摄影是我一直坚持的事情,喜欢用自己的脚步走遍想去的每一个地方,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办公室里永远遇不见的人,所以我选择了从高校辞职,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喜欢我的照片,就请关注我哦,有任何旅行中的攻略,我都愿意为你解答与分享,图文原创,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微博:Miss-沈小娴

微信:175568038


二号玩家:杰哥

我们车的全职司机,在澳洲生活了两年,路况都很熟悉,全程都是他带着我们玩耍,有了他的带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啦,阳光、温暖、贴心,笑起来就是一道光,如果你正好要去澳洲玩,可以咨询我要这位小哥哥的WX哦……


三号玩家:陈老弟

我们车的兼职司机,虽身为中国老司机,但坐着他的车似乎毫无安全感,第一次出国游献给了澳洲,虽然是90后,但十分贴心啊,一路上兼职司机、搬运工、摄影师、联络员,人很好,至今单身哦,如果你也正好是单身妹子,可以咨询我要这位小哥哥的WX哦……



【行程安排】

DAY1:香港——珀斯,入住印度洋酒店

DAY2:Fremantle 小镇——city晚餐

DAY3:Rottnest Island岛上游玩

DAY4:Perth——Lancelin滑沙——Pinnacles看尖峰石阵——Geraldton

DAY5:Geraldton——Pink river——国中国——Kalbarri

DAY6:Kalbarri national park自然之窗——Kalbarri沿海风景

DAY7:Kalbarri——Shark bay——shell beach——Eagle bluff

DAY8:Shark bay——Monkey mia 喂海豚,出海探索海洋生物

DAY9:Shark bay Francois person national park,四驱驾驶探险

DAY10:Shark bay——Perth

DAY11:返程


2从北半球飞往南半球,从冬天飞到了夏天

正月初三,在家里过完年和家里人吃好年夜饭就开始启程了,从杭州一路往南,香港直飞珀斯,选择的是靠谱的国泰航空,飞往澳洲perth的飞机上,补了几部之前没时间看的电影,被其中的《遗愿清单》所打动,两个老人在生命的最后时间里,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愿望——环游世界。


而在此时,我也拿起了笔,写下了我的西澳游玩清单,在这个春节,我要一一去实现。


从香港飞珀斯的时间是八小时,到达珀斯机场是晚上十点半,从白天飞到了晚上,在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看到了珀斯璀璨的夜景,珀斯和国内无时差,这个我可是相当喜欢啊,不用调时差的旅行简直就是真爱。



在飞机上空姐会提供入境单,在机上就可以填写好,下了飞机节约时间,以下是中文的模板供参考。



澳洲是世界上海关严格的几个国家之一,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为了规避外来害虫和疾病进入澳大利亚扰乱其生态系统的风险,保护澳大利亚本土的植物、动物以及人类健康,澳洲有着非常严苛的检疫制度,禁止入境的物品包括以下几种:



下飞机后,可以直接跟着指示牌走,找到自助通关门,插入护照,按照提示抬头直视前方摄像头,此时将拍摄头像并将其与电子护照上的照片进行比对,如果符合,闸门将会自动打开;如果提示失败,可能会被引向自助通关帮助柜台通关(无需到其他人工柜台队尾排队)。

通过入境护照检查后就可以去领取托运行李啦,之后便要前往海关,分为申报通道和不申报通道,如果行李内没有任何需要申报(Nothing to Declare)的物品,可以直接沿着地上绿色标志走,按工作人员的指示排队,并在他们要求时,向他们出示入境卡,不出意外便可大功告成直接入境啦~有申报物品的你也不要担心,海关大哥们还是非常友好的,如实作答,按照他们的要求做就可以了~



澳大利亚的租车业非常发达,租车也非常方便,在机场就可以直接租车,费用适中,且高速公路基本免费,是一个非常适合租车自驾游的国家。


前行准备:如果不在出门前做好充足的材料准备,到了租车行,工作人员是不会允许租车给你的,毕竟是法制社会,在怎么软磨硬泡也没有用,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首先需要以下三项之一: 满足一项即可,大多数中国游客都是使用中国本国驾照加上NATTI翻译文件即可租车。

并且需要提供主驾驶员名下的带有VISA和MASTERCARD的信用卡,用作押金。

保险需知:

关于保险在境外开车,一定要购买汽车保险:车损险,车辆全保险,人员保险,车损险是强制性的,后两种可以自选,但是人们大都选用租车公司建议的车辆全保险包价,既经济又方便。

上路须知:

1:系安全带!

2:车让人,一定要让人!

3:左右车道相反

4:绝对不要超速!

5:让路规则!一定要谨记!

澳洲人的性子真是慢啊,我们一直弄到了十二点半才出发,虽然已经是半夜,但依然是鸡血满满,分分钟脱下身上的厚重外套,投入到与南半球的约会中去。


当晚入住的酒店名叫Indian Ocean,在各大网站上都可以预定,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了,但是前台还是有小哥哥在等待为我们办理入住,贴心唉,为长途的奔波增添了温暖感,附上几张白天拍的酒店图供参考,我们在这里连续住了三个晚上,整体比较干净的。





3一次意外的开始,造就了一次完美的旅行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却出乎意料地发生了一个小意外,酒店停车场半夜有人遭袭击所以一早就被警察叔叔封锁了所有出口方便调查,导致酒店里的人都出不去了,这一来澳洲就发生这样的事情未免也忒背了吧,发了个朋友圈都被我的小伙伴耻笑了,虽然如此,但之后几天的旅程却是非常完美,perfect!

在酒店大概等到了十二点半,终于可以出门溜达了,呼吸着Perth的新鲜空气,感受着南半球的热浪滚滚,终于逃离了潮湿与雾霾的包邮区~


这是我们这一次的自驾伙伴,感谢它与我们同行了十多天,2000公里的路和云。


驱车半小时来到第一站——Fremantle小镇,它被称之为“沉浸在十九世纪不愿醒来”的港口城市,正用自己独特的魅力,述说着绵长的历史,也抚慰着数百年来所有疲惫旅人的心。


作为吃货,我们一到目的地就直奔markets,这里是珀斯人周末的天堂,每周五到周日开放,一周一会,里面有各种美食小吃,水果饮料应有尽有,价格都不贵,可以感受下当地人的集市氛围。


推荐下我这款类似河粉的小吃,很有中国味,料也非常足,很好吃哦~~~


里面还有卖衣服、首饰和纪念品,街头艺人的表演,在英伦风格的建筑里,缩影整座城市……



35度的珀斯阳光很强烈,看到一面红色的墙很适合拍照,呼唤陈老弟速速来互拍美照,从此他被我带入了互拍的坑里一发不可收拾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珀斯这个城市真的很适合居住,这里的当地人都过着闲散的慢生活,在阳光下吃个饭聊个天看个书便是一下午……



这里还有一个街道的艺术作品,叫做“Arcs De Ellipses”,是一种视觉的错觉艺术,近看街道的房屋和地面都是一道道黄色线条,可以站到对面的观景台上往下看,感觉街道由远及近都是一道道黄色圆圈,很有立体感,附上之前朋友去的一张图。



可买家秀和卖家秀总是有区别的,而我去的时候为嘛变成了这个样子?我表示一脸懵逼啊,难道太阳太大把地上的黄线都晒没了么?希望你们去的时候可以看到上图所示。


既来之则安之,顶着高温走十分钟就感觉要晒脱皮的节奏,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海面,吹着印度洋的海风还是很舒适,还偶遇了当地人的一场草原婚礼,浪漫唉……


Fremantle小镇的边上还有一个博物馆,叫做“WA SHIPWRECKS MUSEUM”,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来参观下,西澳海事沉船博物馆原址建造成于19 世纪 50 年代,由英国遣送来的罪犯建造而成,最初用于存贮军需物资,西澳海事博物馆是全澳唯一专门收藏17-18世纪荷兰航海船只的博物馆。




在这个博物馆里最值得看的就是这艘从1629年沉默到1972年被打捞起来的沉船,名叫“Batavia号”,它已经在海底躺了整整343年,当船倾侧沉没的时候,船上货物的重压下船身被埋入珊瑚礁中而幸运地保存了下来。在出水后,为防止残存下来的被海水浸泡的船木风干、缩水至松裂,科学家们花了数年的时间逐步用PEG(聚乙烯二醇)来替代船木中吸收的海水,展厅的温度和湿度被精心地调控着,以防这些历经沧桑的物品受到损害。



珀斯的city晚上非常热闹,同时这边停车也是非常麻烦的,喜欢拍游客照的可以和下面这个地标进行合影。


夜幕降临,到处都是表演的舞者,逛逛街散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晚上的珀斯很凉快。


晚餐推荐的这家Ribs&Burgers,牛排强烈推荐,除了大之外其他没毛病,让我吃了整整一大块之后有了三天不想吃肉的想法!




4Rottnest Island,遇见微笑袋鼠

清晨起床,驱车前往Rottnest Island,也叫老鼠岛,是袋鼠的一种品种叫小袋鼠(quokka),非常可爱不怕生人,建议早上去傍晚回,提前在轮渡官网上买好船票,往返票70刀,岛上的浮潜、出海、跳伞等活动可以自由安排,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好,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准时上传,外国人对时间都是很严谨的,如果你错过了本班船,那么只能是作废船票了,我们就在开船前两分钟登上了船,简直紧张到哭泣啊~~~



乘船码头有三个,一个位于珀斯市区(Barrack st,Perth)港口,其他两个均位于Perth附近的Fremantle小镇(Northport,Fremantle和B-shed,Fremantle)港口。

单程坐船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海上会比较颠簸,要晕船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提前吃晕船药,对于我这种逢坐船必晕船的小姐姐来说这次竟然没有晕船,真是开心到飞起来啊~


西澳的海真的是纯净到融化内心,看远方的船只在海平面上缓缓航行着,就如一幅画一般深深映入了脑海中。



一上岛建议先在游客中心领取地图,那边可以租单车和浮潜用,地图上面会很清楚地说明骑行路线、巴士发车时间、适合浮潜、冲浪和钓鱼的下车点,有时间的话建议住一晚。

岛上的交通有以下几种:

1、 巴士分为两种,一种是环岛巴士20刀/天,另一种是3刀只去到Geordie Bay和机场;

2、 小火车每天三班:11:30,12:30和下午13:30,往岛中间开会去到Oliver Hill,那边有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火炮装备和军用隧道;

3、 自行车环岛,大概五个小时,30刀一天。


我们提前预定了出海的项目,费用大概在一千人民币左右,上岛之后就直奔我们的船继续在海上漂泊,我相信,不论人类的审美如何提升,在对浪漫的理解里,总有一处属于海风给的缠绵……



出海的项目包含了中午的龙虾大餐,所以在我们上船之后,船上的小哥哥就在为我们的午餐做准备了,为了钓到够我们船上总人数的龙虾数量,小哥哥也是卯足了劲啊,一只又一只特别有成就感,这才叫真正新鲜的澳龙啊!!




喜欢浮潜的小伙伴这时候可以动身啦,换上装备扑通一声跳进大海的那一刻,身上的重担好像都被瞬间卸载下来了,戴上面镜和脚蹼,在清澈见底的大海中和海里的动物们say hi。




船上的服务挺不错,提供了香槟、汽水、小点心之类的甜品,一手痒倒了杯香槟,本意只想美美地拍一张照片的,请原谅我的实诚~~~


一杯下肚就后悔莫及了,这不喝还不要紧,一喝就“中毒“一般晕船了,汽水在胃里翻江倒海,晕过船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那种感觉特别难受,即使再多美食和美景在我眼前都如一片浮云了,在此提醒各位会晕船的朋友们,在船上还是不要喝带气的饮料之类,小姐姐的经验之谈啊。

机智如我,躺在了船长休息室不肯挪动了,当然晕船的我也不忘给酷酷的船长来张工作照啊。


就在这时候,我可爱的伙伴们都来喊我准备吃龙虾大餐了,在走出船长休息室时,还是忍不住晕吐了,但是吐完之后又是一条好汉,所以龙虾大餐我来啦,哈哈哈。



船上的工作人员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中午的海鲜大餐,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海鲜,哦不,只能喝矿泉水压压惊了,这才是完美的度假生活啊。



人手一只大龙虾再加各种海鲜拼盘,小哥哥钓的龙虾个个都超大只啊,肉质肥沃有嚼劲,小伙伴们吃得个个都不想说话,只想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随意的停歇,就足以消磨整日的时光,这片海域纯净得就像印度洋上的一颗蓝宝石,太阳照在海面上,发出闪亮的光芒……





谁说拍照是姑娘们的权利了,我身边的小哥哥们真是拍起照来比我还疯狂啊,动作姿势轮流转,服气,把我这个摄影师给忙乎的啊。



由于今天在船上钓龙虾的时间延长了,所以我们下船的时间也比原计划延迟了一个小时,导致我们并没有坐上原本预约好的观光巴士,在离岛前用剩下的时间去寻找岛上最闪亮的“明星”——Quokka,它是岛上的短尾矮袋鼠,是西澳特有的物种,因为胖嘟嘟的脸庞跟甜美的笑容,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动物,小可爱不怕人且镜头感超强,一定要和它们来一张亲密的合影,呆萌呆萌的好想抱走啊!






在澳洲,能对人类构成威胁的动物多得可怕,但是微笑袋鼠却不具有威胁力,就像照片里看起来的那样,非常友好。




转眼就到了我们要离岛登船的时间了,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走太多的路好好欣赏这个岛屿,和陈老弟俩决定拿出我们的小灰机替我们看看未曾走过的路,在航拍的视角下,发现了这个岛屿另一个角度的魅力,希望下次有时间再来的时候,慢慢驻足欣赏一番……







5Lancelin,沙漠与海洋的神奇地方

一路北上,从perth驱车100多公里前往Lancelin,虽然一路上都很热,但想起家乡那破天气,瞬间心情指数上升啊,哈哈哈我这是什么心态!这就是我们全程的座驾,车里还有两位小哥哥的陪伴,来,笑一个~~~


到达Lancelin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这里的沙丘是西澳最大的,绵延数公里,完全没有植被,特别适合滑沙,尽管热也抵挡不住我们爱玩的一颗心,在入口处先租赁滑沙的器材,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租赁不同的工具,滑沙是不收门票的,只需要付器材费就可以,随便找个沙丘爱怎么滚就怎么滚。


在沙地里,每个人都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勇往直前,建议一定要脱了鞋子在沙地里才好行走,尤其在上坡的时候风特别大,阳光和阻力很大,所以特别艰难,滑个沙也是极其不易啊。





看我们的陈老弟和老表哥哥滑沙姿势谁最帅哈哈哈,姿势虽重要,但要注意不要吃了一口的沙哦~



这里的游客不是很多,也看不到中国式的游客团,所以还算清静,爬上沙丘顶之后就能看到不远处碧蓝的海水,一半沙地一半海洋,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你是风儿我是沙”,当风吹来时,满脸的都是沙啊,所以戴副墨镜是个不错的选择,租的滑板底层需要涂一层蜡滑得才比较顺畅,还别说,滑沙也是一门技术啊,需要很强的平衡感,当然也不用怕会摔倒,在这片柔软的沙子上即使摔倒了也不疼的。



相对于滑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似乎更热衷于摆POSE拍照,在我的手把手指导和后期下,马小哥和陈小哥帮我拍的照片已经可以刷爆朋友圈了哈哈哈。




当然,这两家伙也不是帮我白拍的,他们已经摆好各种姿势等我的快门了!



相对于我们,当地的孩子玩的更嗨,踏在塑料滑板上从沙丘的陡坡上一跃而下,短短几十秒钟就能冲到沙地,非常刺激。



除了滑沙,酷一点的还可以开沙地摩托,坐在沙地四驱车在沙丘上飞驰,很适合在这片沙漠上撒点野。


这片古老的沙漠上生存着很多的稀有鸟类、植物,白色的沙子和天空的蓝色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过硬,也可以开着四驱车在沙漠里转悠,当人和地面呈90度的时候会感觉和云霄飞车一样刺激。


在众多人中注意到了这个小宝贝,一个人玩的特别嗨,上上下下来回折腾了几十趟了,摔倒了就爬起来继续,在强烈的光照下这体力简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我的小偶像唉~~~




滑沙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中午去,太阳很大,做好防晒措施;

(2)滑沙时尽量戴好太阳镜和口罩或面罩,以免沙子进入眼睛或者鼻子嘴巴里;

(3)初滑者可以先在坡度小的地方滑,熟练了之后可以挑战高难度。


6Pinnacles,大自然的活化石

离开Lancelin滑沙区再往北开一点点就到达了“尖峰石阵”(Pinnacles),这里是西澳最独特和迷人的自然景观之一,属于南邦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一眼望去,遍地都是大小形状各异的石头,经过数百万年的风侵雨蚀雕刻出了这一大片由贝壳构成的尖峰石阵……



难以想象在太古时代,这里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贝壳演变而成的。

雨水将沙中的石灰质冲到沙丘底层,而留下石英质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后长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缝,慢慢被石英填满裂缝后石化,然后在风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为一根根石柱,看着这些大自然的杰作,突然让我很词穷,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来形容它,自然的能力永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在航拍之下,就如月球表面一样……




南邦国家公园里面可以开车进去,一车13澳币,还是挺便宜的,我们到的时候正是太阳最大的时候,在烈日下行走,感觉都快晒脱皮了,切记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啊。


在平坦的沙丘中,四处矗立着石灰岩尖塔式的石笋,最高的有四米,小的只有手指头那样大,在阳光的照射和灌木的映衬下,难以计数的石峰就像卫兵一样耸立在南印度洋的海岸边……




这里是拍摄人像的绝佳之地,在烈日下拖着陈老弟帮我拍了好多张游客照,真是难为他老人家了,感动啊,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踩到石头上拍照,要是被抓到了罚款可逃不掉哦,一定要文明拍照!




景区里面有一条条用小石头隔出来的道路就是用来开车的,路面看似由细沙铺成,但却异常坚硬,并不用担心车轮会陷进去。



最佳的拍摄点是在黎明、日暮或者满月的时候,当月光和日光照在石柱上,会有另外一种奇幻的效果。



由于我们还要赶往Geraldton,在尖峰石阵逗留的时间并不长,拍了大半个小时就走了,临走的时候还看到了树丛中的袋鼠冲我们会心一笑,可惜没有拍下来,在澳洲,随处都可以看到袋鼠,一定要注意观察哦~~


迎着落日继续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今天的火烧云真的要美哭了,留张照片纪念一下,西澳之所以适合自驾游,就是那种随心所欲无限亲近大自然的感觉,过了许多年,或许会忘记一路上的很多事情,但依然会记得那种瞬间的美好……




7粉红湖,上帝遗落的小玫瑰

澳洲是个神奇的地方,大自然的少女心经常在这片土地上泛滥,大大小小的天然粉湖就是最好的见证,在澳大利亚有三处最富盛名的粉红湖,其中有两个就在西澳——赫特泻湖(Hutt Lagoon)和希利尔湖(Lake Hillier),还有一处是在南澳的阿德莱德(loch lel),我们这次去的是位于西澳北部的杰拉尔顿的Hutt Lagoon,距离珀斯约528公里的车程,是自驾最容易到达的粉红湖,大家熟悉的兰蔻新品口红广告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广阔无边的粉湖完全满足了老娘的少女心啊!



赫特泻湖(Hutt Lagoon)也叫Pink lake,它是因为一种嗜盐微生物,在繁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β-胡萝卜素】,因此让湖水泛出一层淡淡的粉色,白色的不是沙都是盐,脚踩上去咯嘣咯嘣的,它又像粉色的天空之境,分不清哪里才是天空和湖水的交界。



说实话,当我刚下车看到这片粉湖时,脸上是写满了失望的,或许是因为网络上的图片修的太美让我的期望值过高了,所以一开始我并没有要拍照的欲望,风很大阳光很强烈,随手拍了几张就躲回了车里。


就在失望的时候拿出了小飞机飞了一圈,瞬间惊呆了,这可不就是我心目当中的那个粉湖吗!!!果然上帝的视角和我的视角是不同的,航拍下的粉湖充满了诱惑力,白色蓝色粉色交汇在一起,就像一个眼影盘一样壮丽,还有什么比这样一望无际的粉色湖泊更能满足少女心的!


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呼唤小伙伴们速速来观摩,这才叫真正的粉湖啊,而我们下车拍照的地方就是白色的这块区域,怪不得一开始吸引不了我了,心里盘算着要如何才能开到那块粉色区域去拍照,可是小伙伴告诉我那块区域根本过不去,中间没有路的,也许是出于对粉湖的保护才不开设路,心中不免一阵凉凉啊!




既然人过不去,那就只能靠着我的小飞机替我去满载一圈美景归来了,强烈建议要去粉湖的朋友一定要带上无人机哦,如果没有无人机可以选择乘坐直升飞机欣赏,直升机官网:http://www.geraldtonaircharter.com.au/

价格:$230/成人




继续往前走走,看到一片比刚刚路边有吸引力的颜色停下了脚步,然后就有了这张此行最为满意的人像照,西澳粉湖,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间在这里就像停止了那样宁静,这样望不见边际的景色才是遗世独立的仙境。


而对于拍照非常有执念的姑娘来说,一张照片哪能满足的,于是为了取到更美的景,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往湖中间走,踩下去的全是灰灰的盐巴。

“啊,好恶心的感觉啊!”

“加油娴姐,为了照片,勇往直前!”

“哇靠,我起不来了!”

为了拍照,栽了个跟头,恶心不说,差点陷进去呢,吓死姐的老命了,而这里的盐巴就像沼泽地一样会让人陷进去,提醒各位要拍照的宝宝一定一定不要学我呀,拍照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


于是乎这次的粉湖只有寥寥几张人像照,下次再去的时候坐等我的人像大片哦,爆棚的粉色少女心,是我最想留住的小幸运……



粉湖边上有一片清澈的湖水,生活着很多鸟儿,在大自然中自由飞翔。




周边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找了一处地方野餐,在大自然中吹着海风听着海鸥声别有一番风味,建议出发粉湖之前可以去超市采购一些食物,这样就可以在附近边看景边用餐啦……




粉湖拍摄tips:

1、穿上最美的素色衣服,和草莓牛奶湖的湖泊合照,照片会很加分啊;

2、拍照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中午11点到2点,这个时段的光线最明亮刺眼,不适合拍摄人物和风景,建议在早上十点左右或者日落前,适合拍大片;

3、如果有无人机,一定要带上无人机,用上帝的视角看粉湖,绝对会被震撼到;


游玩tips:

地址:HuttLagoon, Yallabatharra WA 6535, Australia

最佳观赏季节:澳洲春季9-11月

夏季和雨季到来时会变成一片盐田,湖水褪去后白色的盐田更像是纯白的沙滩,而有湖水的地方则犹如调色盘一般呈现出粉色,深红,橙色等丰富的色彩。

交通方式:如果住在Perth一路开过去单程至少6小时,所以如果选择当天往返自驾其实非常的辛苦,尤其到了晚上的夜路;

从杰拉尔顿机场出发,飞机沿海岸线往北飞行,途中可以欣赏到迷人的海岸线风景,飞行约30分钟后到达粉红湖上空。

珀斯每天有直达杰拉尔顿的航班,可以选择先飞一段再进行自驾,自驾大约1小时30分钟+飞行1小时。




8国中国,澳洲境内的其他国家

“你知道吗?在澳洲大陆上,除了澳大利亚,还有别的国家,而且是“国中国”。

当我们小伙伴对我们说出这句话时,瞬间勾起了我们的兴趣,小伙伴杰哥之前去的时候还遇到了那里的国王,这次他决定带我们去一探究竟……

在去的路上他对我们说起这个“王国”的起源,追溯到1970年4月21日,这里原本是个农场,农场主Leonard Casley因为对生产小麦的政府配额感到不满,同时又有家人和一些追随者的支持,从而找到一个法律漏洞正式脱离了澳大利亚联邦,像过家家一样就成立了这么一个“国家”,这么说来,至今也有40多年历史了,赫特河公国位于澳大利亚珀斯以北数百公里,曾隶属于西澳的一部分,可以Google导航hutt river province便可到达。



事实上,澳洲政府压根就不承认这么一个独立的国家,也没有派兵围剿,看他们自娱自乐,认为是史上最大笑话,你不是要独立吗?好,你那里的路就不修啦,政府只修澳洲公路;信也不送了,澳洲的信件不派送国外;水电煤气你自己折腾去吧……

在公国门口可以明显的看出柏油路和土路的一条分界线,当我们开车进去的时候,还在睡梦中的我一度以为我们来了一个废墟之地,小伙伴们喊我下车拍照,我表示一脸懵逼啊……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一切并不能阻止一个放荡不羁的灵魂,和一颗想当国王的心,伦纳德殿下认真地发行了自己的护照、国旗,国徽,钱币,邮票,搞得有模有样的。

在这里你可以买一本赫特河省公国护照,弄个公爵、摄政王当当,持赫特河公国护照非常受欢迎哦,已经有近2万人拿到该国护照,不过拿这个护照是无法入境澳大利亚的哦。

赫特河省公国护照申请网址:

http://www.principality-hutt-river.org/gov/MFA/PHR_Subject_Enquiries.htm

这个“国家”的常住人口不足30人,但持赫特河公国护照的人已经有13000多人了,数字还一直在上升中。


公国还有一项奇特的规定,它接受全球各主要国家的货币,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信用卡付款,在公国境内购物和消费必须使用现金。

整个“公国”只有两栋“政府大楼”,一栋就是政府办公室及邮局,“王子”在这里负责讲解以及给你的护照加盖国境出入章,这个“国家”有五个行政部门,都由国王的随从和亲人担任,这个“国家”有75平方公里,23个常住人口,国王和王后有7个孩子、20个孙辈,都是王室成员,平时王室的公主王子们就是种种地,剪剪羊毛,干干农活,接待各种来看稀奇的游客,老国王的王子和公主们还兼职做海关,邮递员,讲解员,纪念品商店的营业员,只要能干的基本都干了,牛的很。




这里也是个神奇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变成了空城,难道整个王室都微服私访去了吗?



老国王依然健在,这个雕塑大头就是他,老人家可是已经90多高龄了,现在国家基本就靠王子做主了,有很多游客都会特地开车过来拜访,可以说这过家家玩的也是有模有样了,不得不说土澳人民也是相当的耿直了,一言不合就独立门户,自建“王国”。



9自然之窗,框住了浩瀚的世界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主要走两条线,一条沿岸走,看印度洋海岸线的风景,免费;一条走内陆看自然之窗等景点,要买门票。

大自然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在不遗余力地展示着自己的鬼斧神工,在广袤无垠的西澳就有这么一处散发着神秘和艺术气息的景观——自然之窗(Nature's Window)。

它坐落在卡尔巴里国家公园,整个公园被西澳特色的红土地所覆盖,上面长着一些低矮的灌木,莫奇森河贯穿其中,两边都是红色岩石所形成的峡谷,而自然之窗就是其中一处经过风吹雨打而形成的天然景观……




从停车场步行到自然之窗需要徒步半小时左右,门票是按车收费的,大概12刀/车,建议各位穿好运动鞋,因为一路都会有高低不平的石头,不过像姐姐我大部分是一双拖鞋走天下的,所以这些路毫无压力,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大中午,阳光很强,这也还算好,最关键的是苍蝇无比之多!!!感觉一张嘴一吸气无比多的苍蝇就会钻到鼻孔和嘴巴里,非常之讨厌,可以提前买一个头罩纱带着,一路上看到很多外国人都有带着,但我们一行人完全毫无准备啊,一路上都在与苍蝇斗争!气得我陈老弟蹲在石头上都不想动弹了哈哈……


大峡谷很壮观,景区里面没有任何遮挡物可以遮阳,完全是暴晒的节奏,一定要做好防晒,这个季节少雨,莫奇森河里的河水都被晒干了,它是西澳的第二长河,全长780公里,起始于米卡萨腊以北鲁宾逊山脉的皮克山,最后在卡尔巴里注入印度洋,四亿年历史的峡谷在这里和印度洋相遇。


如果在7月到10月来这的话会看到1100多种西澳野花成片盛开的美景,超过18万公顷的卡尔巴里公园充满了内陆险境、惊人峡谷和绚丽野花,可以丛林步行、峡谷远足。


对于拍照总喜欢去冒险地带的人来说这次也不例外,在峡谷的边缘地带拍张照被泡泡姐喊了四五次,生怕我脚一滑掉下万丈深渊,哈哈哈还是那句话,拍照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举目望去,整个大峡谷就像一个自然博物馆,古老的海洋潮汐滩形成绚丽的红色砂,这里是红色的澳大利亚,人烟稀少,让我有一种置身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错觉。



经过半小时和苍蝇的斗争和太阳的暴晒,我们终于到达了这个奇妙的破洞,经过长时间的风化,中央出现一个空洞,形成一道天然拱门,如同一个相框,又像是一扇窗户,所以被称之为自然之窗,没有旅行团,再也不用拍张照排队半小时了!

透过自然之窗可以看到蜿蜒的莫奇森河和远处的马蹄湾,四亿年的光阴将这里塑造成了壮观的景色,如果想要拍摄好的照片,建议可以在早上过来拍摄,可以拍到日出,很壮观。


这里的岩石在风吹雨淋之中很多都已经坍塌了,所以趁景色还在,一定要多去看看这个大自然的美景。



比起巨大峭壁峡谷的气魄,这里会显得比较渺小,然而它有种魔力,能抚平长途跋涉的疲惫身心,解放压抑的灵魂,自然之窗框住了蓝天白云,也框住了浩瀚的世界。



INS上很火爆的一个拍摄点,可以在这里拍一张攀岩照,很是酷炫!



在卡尔巴里公园还有另外一处景点,叫做Z Bend,由于当时我们全车人都累瘫了,再去看Z Bend的话就要往返一个多小时,一致决定都不去了,有体力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在西澳,会惊艳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会沉醉于此后毕生再难忘记的美景之中,空气中写满了孤傲和张狂,在这里仿佛穿梭回到四亿年前和恐龙同行的时代。



10Kalbarri,看不够的绝美海岸线

澳洲从来不缺美景,随手一拍都是一道风景线,自驾行驶在Kalbarri的海岸线上,举目望去都是如史诗般令人窒息的壮美,连接着各种关于美好的想象,数百公里的海岸公路,一生之中一定要与爱的人走一次的路,在澳洲自驾的乐趣在于经常开车一拐弯就会冒出一座海边小镇,在寂寥的旷野上奔驰的自由感觉……




车里放着《Horizons》,看着眼前的海岸线特别有感觉,此时此刻觉得这首歌异常好听,之前都没发现,回去之后单曲循环了几百遍哈哈哈。

我觉得这里的美一定要亲自来感受才能有体会,只需要到这里,不是透过镜头和手机屏幕,而是亲眼去看,去感受这份从未被践踏过的自然美。



沿着印度洋美丽的海岸线行驶,Kalbarri沿途的那些美景,就是印度洋上一颗颗耀眼的稀世明珠,沿海线可以从Natural bridge开始,一路向北有很多个观景台,我们先来到的是castle cove,这里的海风真的超级无敌大,想拍人像照分分钟就能成为梅超风形象,所以试验了几次最终还是放弃了,看看景就够了。


castle cove的旁边就是Natural bridge,大自然总是有着无穷大的力量,在历经千万年的海水冲刷之后,中间形成了一个原形拱门就像一座桥一样,不可近距离拍摄,只能在观景台上远远相望,可以看到脚下海峡浪涛奔涌和壮美辽阔的印度洋。


蓝天白云搭配着印度洋的海水特别适合拍小清新,陈老弟带着我的草帽在大风中翩翩起舞,沉醉在其中不能自拔……


继续驱车前往一段路,看过了Natural bridge的A面,当然也要换个角度来看看它的B面,可见A面和B面是完全不一样的画风,在海边静静感受地球亿万年沧海变桑田的痕迹。


每一处都是风景,吹着风,听着海浪声,远处是无尽的深邃的蓝,近处是摇摆的青草,风吹过山尖,拂过衣角……


Kalbarri沿海线有大大小小各种景点,大同小异,各有特色,海风是温柔的,艳阳下,带着海洋气息的海风扑面吹拂着,带着海水一波波向岸边袭来,形成海边独有的风景。




海边的石头经过海水的侵蚀形成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形状,看起来就像钟乳石一样神奇……


西澳的海岸线,少了几分世俗凡尘的喧嚣,多了几许天堂幽谧的宁静,斜阳透过云端倾洒下来,让整个人都沉浸在舒缓的节奏中,感受这片天与地之间的灵气与和谐。



人们都说,当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大海吧,它能包容你所有的不痛快,阵阵海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这片海会留下很多回忆。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海边,所以放下行李之后就自由飞翔了,这里的海水温度合适,老表哥哥分分钟就跳入了大海的怀抱中。


狗狗们也不甘示弱,在海里肆意奔波,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惬意的味道……


当地的娃娃们穿上泳衣沉浸在跳水的欢乐中,在海边长大的孩子总是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自由感。


人类与动物们之间的关系是如此和谐,这里的海鸥都很亲人,你在江浙沪的寒冬里瑟瑟发抖,我在澳洲的夏天里喂着海鸥……




在海边晒着暖暖的阳光停留片刻,会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如果有一种美好是语言无法形容的,那定是此刻的风景和此刻的心情。




当我还在海边沉浸之时,我的两个小伙伴又突如其来使出他们的招牌动作了,将中国大妈的拍照姿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丝巾随风飘扬起来,此处该有掌声哈哈哈……



那天,我扛着三脚架,在海边静静等待太阳的淡出,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海边的一切,水手们也打道回府结束他们忙碌的一天,每一个人都很友好地跟我打招呼,这是他们不起眼却幸福的小日子……



孩子们在岸边嬉戏玩耍,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在Kalbarri的海边连续住了两个晚上,这是我们住的海边别墅,特别惬意,天空特别透彻,蓝得可以让人分分钟爱上这里……




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无论是在海边悠闲地散步还是坐着静静吹海风,那份淡然总是让人忍不住闭上眼睛,感受岁月的静好。




11shark bay,无与伦比的纯白

没有到shark bay之前,并不知道它的世界遗产价值和令人惊叹的绝美景观,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床(4,800平方公里),这里有世界上最丰富的海草资源,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叠层石(由大量海藻形成的硬质圆形沉积物)。

作为世界遗产,即代表了地球的进化史,也代表了生态学和生物学进程,超自然现象,对多种生物的正常保护。

在澳洲,有大大小小成千上万个海滩,每一个都像是落入凡尘的绝美仙境,自驾行驶在shark bay的海岸线上,多的是大自然的神奇宝藏:活化石、稀有动植物、鹰崖……




它是由35亿年前就已存在的最古老活化石由藻类、沉积物和沙石沉淀而成的一个海湾,最佳的观赏方法是坐直升飞机,从上往下看将是非常壮观的一幅画卷,下面这些是无人机拍摄。



而最吸引我的莫过于蔓延整整110公里的贝壳沙滩,这里的海滩不是由沙粒组成,而是由细小的白色贝壳组成,据说全世界只有两处是由贝壳组成的沙滩,一处在加勒比海,另一处就在西澳,世界上由几十亿个贝壳堆积而成的沙滩可是屈指可数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退潮了,如果是涨潮的时候贝壳和海水搭配起来更是完美,大量的海洋生物、强大的水流以及出人意料的飓风汇聚,经过几千年的变迁,这里最终成为了一个无数贝壳集结的世界。




这里是shark bay的最南端,走在海滩边一定要记得穿上鞋子,不然保证你的脚丫子硌得哇哇疼,听说有人曾经在贝壳滩下挖了十几公分,完全没有看到沙子,可见贝壳数量之多以及形成的神奇之处,这里的海水比一般海水高出两倍的盐度,为贝壳们创造了最天然的繁育温床,日复一日,创造了这片绵延上百公里的神奇地方。



如果有一天你到来之时,看到海滩上贝壳比游客多得多的时候,千万不要惊讶,这一片奢侈的海滩,就连《国家地理杂志》都为之倾倒。



这几个地方都属于德纳姆小镇,小镇的规模很小,常驻人口只有850人,几乎所有的旅行设施都在主街Knight Tce上。

去沙克湾直升飞机观光,或者浮潜,可以去沙克湾世界探索中心(Shark Bay World Heritage Discovery and Visitor Centre)报名,小镇里最有名的饭店Old Pearler Restaurant,全部用贝壳材料建成,可以去吃个饭,这里原是为采珍珠而建,虽然道路已经改成沥青,但是仍可看到蚌壳砖墙建筑。




12Monkey mia,喂海豚看日落

Monkey mia位于shark bay中间的部分,它不是一个城镇,而是一片蔓延26公里的海滩度假区,这里的气候一年四季都温暖多风,所以蒸发量大于降水量,海水的盐度不知不觉便高出外部海域的一倍。


这里闻名于世食主要因为野生海豚每天钟表般精确地出现在浅水区觅食,来到这里,建议一定要早起去看看海边的海豚,世界上其他地域的海豚都是季节性的出现,而唯有这里,一年350天以上,从不间断。



这些海豚都是野生的,这跟平时在动物园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今天运气不错,一下子游来了很多海豚觅食,很是壮观,工作人员不像一个组织者,更像是杂技团的驯兽师,由于全是野生动物,所以看到多少完全是凭借运气的。



如果运气够好,还能被工作人员选中亲自下海去喂食,拿着小鱼和海豚来个近距离观察,切记不能私自下海喂食哦,也不能触碰它们,这样会使得海豚感染人类疾病,也会吓到海豚宝宝的。




当我们一群人都在宠幸海豚时,旁边的鹈鹕可是吃醋了,看了我们很长时间终于忍不住要游过来争宠了,强行入镜要和海豚一争高下!



鹈鹕的嘴巴特别长,它可是捕鱼高手哦,据说俯冲抓鱼特别帅气,犹如一架轰炸机一样瞬间冲入水中,可惜我们没有看到过。



别看鹈鹕大摇大摆走向我们,当我想和它们合影时却并不是很配合,顶着它的长嘴摇摇晃晃向海里游去,这是几个意思嘛!!!



在monkey mia,可不是只有喂海豚那么简单,热爱旅行,热爱自由,怎么能少了迎风破浪的出海经历,同时还想要邂逅海中生物的话,一定要来一次出海观鲸之旅。



我们预定了两次出海的行程,一次是出海观鲸,一次是看海上日落,坐上澳洲螃蟹船,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特别舒服。



最喜欢躺在船上的纱网上,仿佛可以坠入到海里一般,水天相接,无边无际,海风很大,波浪敲打着岸边,带着一种无忧无虑的空白。



《大鱼海棠》中说道:“我一直在想,大海究竟是什么?面对大海,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孤独,大海是憧憬,我们就像一个海浪,涌起又落下,大海是一条地平线,它是软的,大海是一面巨大的镜子,我们在里面看到自己的灵魂,大海,实际上是我们内心最柔软与最坚硬的地方。“



还可以在船长的指导下,当一回“假船长”,亲自掌舵,航行在浩瀚无边的大海中,世界上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海里活着的一条大鱼,人生就是航越大海。



高大威猛的船长,在大海中就如他们自己的家一样熟悉和自在。


船上的中国人就我们几个,其他全是欧美人来这里度假晒日光浴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会被各种大妈旅行团围堵,在这里有的只是一份宁静的舒适感。




出海观鲸并不是出海就能观到的,在船长的一声号令下,船上所有的人员都跑到了船头目不转睛盯着前方,可惜并没有看到鲸鱼,却看到了海龟、海牛和锤头鲨,也开心到可以回味好长时间了。





在海上的时光虽然没有网络,太阳也很晒,但是这一刻的世界仿佛格外宁静,安静地可以忘掉所有烦恼……



而傍晚安排的日落巡航更是浪漫一百分,哪怕只是惊鸿一瞥,都会令你我难忘。


不管是朋友之间还是家人之间,都是如此温馨而有爱,阳光打在脸上,暖到了肌肤,也暖到了心间。



投入到夕阳的怀抱中,深深吸上一口气,快乐地像个孩子,感觉到时间都静止了……



13四驱自驾,感受黄土飞扬的乐趣

道路千万条,快乐第一条,地球要流浪,澳洲要自驾,澳洲不仅要自驾,还要越野!我们的行程中有一大亮点是四驱越野,这是“愉跃同行”为我们特别安排的体验项目,只有熟悉这些路的老司机才能带我们去,一路都充满了刺激和乐趣,在最后一天到达弗朗索瓦.佩伦国家公园,这里是以黄金海崖、原始白沙滩、咸水湖以及稀有的动物出名,而最吸引我们前往的便是公园内可以开车走一段四驱路,黄沙飞扬。



进入公园内,起点处有专门的放气充气设备,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启了我们的越野之路。



四驱越野竞驰骋,只留黄沙飞漫天,老司机们驰骋在这一片黄沙上特别过瘾,如果你也喜欢越野,那来西澳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黄沙路的尽头是一片蓝色的大泻湖,感觉这片湖水被我们几个人承包了,看不到其他多余的游客,尽情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间。



大抵是因为这里的宁静,让我对西澳产生了更多的感情,我相信,在对浪漫的理解里,总有一处是海风给的缠绵。



自驾是一种选择,越野是一种态度,年轻就是要打破常规,给自己前所未有的激情……



14看星空找袋鼠,成了最难忘的回忆

行程到这里本来已经结束了,却因为小伙伴们的几句“来澳洲都没有看到过真正的袋鼠”,半夜来了一场冒险之旅,跟随“愉跃同行”一起出行的好处就是行程完全是定制游,半路上你想去哪里只要条件允许都是会满足的,这可是深得我们几个人的欢喜啊!

老司机都说,半夜尽量不要在澳洲的道路上开车,非常不安全,倒不是怕会撞车,而是会撞袋鼠,有趣的人总是会做有趣的事,我们一群人半夜三更开着车出去寻找袋鼠去了。

袋鼠总是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出来闲晃,而我们出去的这天正好是情人节,马路边有好几对袋鼠在幽会,看的真是超级过瘾!



袋鼠喜欢往有光的地方乱撞,所以我们根本不敢乱开车,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盯着路边和前方,生怕错过一只袋鼠,完全是在寻找宝藏一样刺激,眼睛瞪得比金鱼眼还大,很多袋鼠看到车子缓慢行驶过来都会慌乱跑到草丛里,也有一些袋鼠比较调皮,从路的这边跳到那边,一直在和我们捉迷藏,而我们车里的人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都纷纷下车想要和袋鼠近距离接触,找袋鼠之旅都成了我们每个人的深刻回忆。



我应该永远会记得那一晚的星空,照亮了我整个心房,南半球的星空静谧而璀璨,银河和星座清晰可见,感受着方圆几公里没有其他人的寂静,只有风吹过树丛的沙沙声和小动物经过草丛的声音,没有任何光污染,只有布满苍穹的繁星洒下莹莹辉光,感觉自己承包了整个星空。


等到银河完全升起来,形成一座完美的拱桥架在苍穹的两端,震撼到无法形容,手机可以提前下载一个看星座的软件叫做“star walk”,对着星空就可以实时看到天上的星座,每一个出现的星座都能对号入座,我们每个人都抬起头仰望星空找自己的星座,那一刻仿佛在梦境中出现过……


虽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前景拍星空照,但已经深深印在脑海中了,那一晚的星星很亮,是我去过的所有国家中最好看的星空,我会记得很久,你呢?



15后会有期,我的西澳

关于西澳的旅程就写到这里了,其实文字表现出来的只是一小部分,十一天的时间不长不短,路上见过的美景,遇见的人,经历过的故事,都足以回味好久,澳洲是个神奇的地方,任凭你去过多次也还是不过瘾,用简单的文字和照片记录着这一路,把一切真实记录还原,以表纪念。


用一张照片来结尾,那天早晨,云层很厚,没有看到日出,但依然拍下了值得纪念的一张照片,希望我们无论过去多少年,依然还记得那些在路上的故事,那些逝去的青春,永远留在记忆里……



评分

参与人数 1游币 +60 收起 理由
遨游君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暂无签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门店查询|法律声明|APP下载|触屏版|小黑屋|wap站|Archiver|中青旅遨游论坛 ( 京ICP证010423号 )
快速回复 回顶部 返回列表